極速領域網路聲量正夯 實況主爆哥:無相似的競爭手遊

0
2384
前電競選手,現任實況主的爆哥認為,《極速領域》之所以能竄紅的主因是沒有同類型手遊的競爭者。(圖/爆哥臉書粉絲專頁,文/殷悅哲)

記者/殷悅哲

今年1月16日登陸台灣的3D卡丁車競速手遊《極速領域》,在短短幾個月內就獲得大量的網路聲量,根據網路溫度計調查指出,《極速領域》在熱門手遊排行榜中位居第四名,對此前《跑跑卡丁車》電競選手同時也是《極速領域》遊戲實況主的爆哥表示,因為市場上沒有與《極速領域》相似的賽車手遊,所以才迅速竄紅。

在《極速領域》剛登陸台灣時,台灣玩家常遊玩的手遊中,還沒有一個像是《極速領域》這樣的賽車遊戲,導致一登陸即轟動了整個手遊圈,爆哥表示,除了沒有同類型手遊的競爭者外,《極速領域》的高曝光度也是其迅速竄紅的原因。

雖然《極速領域》是一款賽車類型的手遊,通常以刻板印象來說,賽車遊戲的玩家會是男性居多,但根據調查其實女性玩家也不少,對此爆哥表示,《極速領域》在吸引男性玩家之外,同時也有考量到女性玩家的需求,在遊戲中設計了可以讓玩家親手打扮虛擬角色的時裝系統,藉此讓女性玩家有更好的遊戲體驗。

玩家能自由裝扮自己的虛擬角色也是造就《極速領域》有不少女性玩家的一大原因。(圖/Garena,文/殷悅哲)

爆哥曾經是《跑跑卡丁車》這款電腦遊戲的職業電競選手,在退役後他開始在YouTube上實況及上傳一些玩遊戲的影片,同時接觸過電腦遊戲及手機遊戲的爆哥認為,手機遊戲「方便性」高,但電腦遊戲的「可玩度」仍優於手機遊戲。

電腦遊戲玩法一般比較複雜,技術層面也較難掌握,為的是提高玩家的續玩率,而手機遊戲由於受限於硬體限制,因此會將玩法做一定程度的簡化,讓玩家們可以在短時間內上手。爆哥提到,但也因為手遊經過簡化,所以可玩度仍無法超越電腦遊戲,而且過多簡化的遊戲內容,會容易導致手遊變成隨玩即刪的「免洗手遊」。

近年來世界上許多大品牌遊戲廠商紛紛把資源投向手遊市場,原因是因為開發時間短,開發的金額又少,加上市場更大,很容易賺錢,也因此會有很多廠商抄短線,一年就開發四五款手機遊戲。爆哥表示,這也是眾多免洗手遊曇花一現的原因。他認為,手遊市場是很適合廠商投入的,如果要進入到手遊研發的產業當中,可能要做好一直更換團隊的準備。

《極速領域》的特色標榜為「3分鐘一局,簡單上手、輕鬆開飆。」(圖/Garena,文/殷悅哲)

根據巴哈姆特顯示,《Garena極速領域》是一款簡單上手、操作手感絕佳的賽車遊戲,除了可以體驗經典賽車競速外,也能暢玩道具賽等全新模式。遊戲操作只用5個鍵就可以操作,上手非常容易。透過操作飄移、雙噴、落地噴、空噴等技巧,盡情享受在賽道上瘋狂奔馳的快感。而且在人物的造型上也可以自己親手打扮,潮流的個性化裝扮也是遊戲中的一大特色。此外,還可以和其他玩家一起遊戲,成長,結識朋友,並且組建車隊,不斷提高自己的排名地位。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