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雙城故事》任用多位女性工作者 引發外媒關注

0
512
《雙城故事》導演葉天倫受邀KTFS台鄭嘉瑜主持人的專訪。(圖/民視新聞台提供、文/徐藝芳)

記者/徐藝芳

民視《雙城故事》於去年11月底開拍,導演葉天倫率領演員及劇組前往舊金山拍攝,而台美兩地的工作人員有將近60人,其中也任用女性攝影師及多位女性工作人員,不僅引起舊金山當地媒體注意,也讓當地拍攝劇組大讚台灣職場中能有男女平權意識。

《雙城故事》是以女性角度為主軸,用舊金山和台北作為連結,讓兩位居住不同城市的女孩陰錯陽差交換了人生,展開一連串的冒險與挑戰。此劇吸引了舊金山KTSF新聞節目「今夜有話要說」當家主持人鄭家瑜,邀請葉天倫及主要演員接受專訪。對此,KTSF台表示,很難得有台灣劇組來舊金山灣區拍攝,對當地的觀眾而言倍感親切,劇中的內容更是讓當地女性觀眾想一探究竟。

葉天倫更提到,《雙城故事》是第一個用許多女性工作人員的劇組,再加上劇情是描述女性追愛與尋根的故事,對於性別平權上,舊金山當地劇組表示讚賞。 除了接受KTSF台的專訪,他也在舊金山的廣播中透露拍攝需要臨演的訊息,結果拍攝隔天,就有數十人在拍攝場地集結報名臨演,可見《雙城故事》透過媒體已在舊金山漸漸地打開了知名度,因此所到之處都有民眾紛紛圍觀拍攝過程,台灣劇組工作人員也都很驕傲地說「我們是來自台灣的《雙城故事》劇組。」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