洩個資遭罰50萬英鎊 臉書提出上訴

0
164
臉書因洩漏個資給「劍橋分析」,遭英國資訊委員會辦公室罰款50萬英鎊。臉書21日聲稱將對此提出上訴。( 台灣醒報擷自Flickr)

臉書(Facebook)日前因涉嫌將大量用戶個資,洩漏給分析公司「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遭英國資訊委員會辦公室(ICO)罰款50萬英鎊(約新台幣1970萬元)。但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11月21日的報導,臉書聲稱該罰款「不合理」,並對此提出上訴。

綜合媒體報導,ICO曾在今年7月,以英國臉書用戶因個資外洩而承擔風險,以及臉書發現問題後,並未妥善處理為由,對臉書祭出最高金額罰款。但就在上訴期限截止前的最後一日,臉書卻對外聲稱,沒有證據能顯示英國臉書用戶個資遭不當分享,因此這項罰款並不合理。

報導中,臉書的法律顧問Anna Benckert表示,ICO的調查源自於擔心英國臉書用戶個資,因「劍橋分析」事件受到影響,但目前為止,他們依然無法取得英國臉書用戶個資遭「劍橋分析」或其分支機構分享、利用的相關證據。

Anna Benckert說:「ICO針對該爭議的核心,早已與劍橋分析事件無關。他們的論證反而挑戰到許多人們在網路上分享個資的規則,這也意味著不只有臉書在這個範疇中。因此,我們選擇上訴。」

ICO則表示,任何收到ICO罰款通知的組織,都有權利對一級法院的判決提出上訴。

「劍橋分析」曾在今年3月遭媒體踢爆,不當擷取逾5000萬臉書用戶個資,更在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與英國脫歐公投中,企圖利用這些資料影響結果。該事件也讓臉書陷入個資醜聞,並對其獲利能力造成衝擊。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