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Live主播若凡:拿出最真實的自己才能和觀眾培養感情

0
1928
面對騷擾主播的觀眾,若凡總能以高EQ的方式化解問題。(圖/若凡提供、文/郭又菲)

記者/郭又菲

直播平台主播是現今許多人嚮往的新興行業,看似只要在鏡頭前談天說笑就能賺進大把鈔票,但針對這個刻板印象,浪Live當紅人氣主播若凡表示,其實主播並沒有想像中的輕鬆,除了需要花費很多心思培養專業及才藝,更多的是和觀眾互動的技巧,面對騷擾主播的粉絲則需用智慧來解決。她更強調,在面臨新秀崛起、人人都想當網紅的時代,如何增進自己不被時代的洪流淘汰是一大考驗。

粉絲人數高達十萬的若凡,曾榮獲RO歌唱大賽冠軍並在近期錄製完個人單曲。若凡畢業於表演藝術學系,專長舞蹈的她畢業後原本打算朝著舞台劇發展,但在因緣際會之下看到浪Live在網路上招募才藝主播,她心想或許這是讓更多人認識她的跳板,因此,開啟了她與直播的緣分。

「成為主播最需要的就是才藝,但才藝不一定是唱歌跳舞,有的時候聊天也是種才藝。」若凡說,主播最主要就是可以療癒別人,在聊天的過程中讓人感到愉快放鬆,才能讓觀眾在你直播間內停留。

若凡開玩笑地說道,她覺得自己大咧咧的個性就像個小男生一樣。但在開朗的表面底下卻是堅強獨立的個性,因為她從高中時就開始打工分擔家計,從有記憶以來,爸爸和她相處的時間不多,一直以來都是媽媽撫養她長大,因此造就了她性格獨立的特質,即便如此,她依然感謝她的父親,若是沒有他,若凡也無法獨立自主的完成大學學業。

外表嬌小可愛的若凡卻笑稱自己的個性像男孩子一樣。(圖、文/郭又菲)

若凡表示,直播以來最大的改變,就是從不知變通到現在收放自如。談到直播初期遇到的困難,她說道,面對不認識又躲在鏡頭後面的人,她沒辦法放得開,也不知道該準備什麼道具,只好一直唱歌,導致直播間頻頻冷場,直到後來慢慢掌握步調,把最真實的自己拿出來,和觀眾交心培養感情,同時也放開自己,才知道原來掌控直播間內的節奏不是件困難的事。

面對騷擾主播的觀眾,大多數的主播會選擇無視,但若凡卻有一套自己的解決辦法。她說:「我曾遇過觀眾問我『我可以摸妳胸部嗎?』,我不但不生氣,反而還很認真嚴肅的回答他,把它轉換成一種『笑』果,直播間內的氣氛因此而活躍起來,那個騷擾的人最後也自行離開了。」她指出觀眾在直播間內吵架是常有的事,但如何用EQ化解觀眾紛爭就是自己的本事了。

除了直播之外,若凡投入最多的就是社群平台經營,她懂得如何抓住潮流時事,吸引讀者的目光;也知道經營技巧,例如選擇較快留言的人回覆,這樣才能吸引讀者將粉絲專頁設成搶先看,她謙虛的說,只要願意勤勞更新就能佛系經營,但在分享生活的同時也會記得保護自己的隱私,不讓粉絲過度關心。

能有今天的成就及收穫,若凡很感謝浪Live給予她的舞台,讓她能發揮自我,同時浪Live也舉辦許多活動,例如:520粉絲見面會、十大男女神、在西門町街頭直播等,透過這些活動走出直播間外,讓粉絲看見真實的她,除此之外也和綜藝節目合作,增加不少曝光機會。

經歷過各種大大小小的比賽後,若凡認為收穫最多的是台風及臨場反應,其他表演實力及歌唱技巧是需要由平時訓練累積而成的。若凡也提到,雖然現在在直播這部分的成績不錯,但她將目光放遠,期許有朝一日能帶領著粉絲,朝著演藝生涯的路繼續走下去。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