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學影音數據資料庫 助球隊找回自信

0
315
 三重商工教練周敬隊球學數據資料庫讚不絕口。(圖/溫振甫、文/范祐嘉)

記者/范祐嘉、溫振甫

對於目前網路平台的興起,可以幫助球員統整數據與剪輯比賽精彩片段,三重商工的學長兼總教練周敬表示,剪輯後的比賽精華對高中球員來說可以當作是自己的一個作品,最球員未來在升大學也會有幫助,而大學教練也能從搜尋網路平台上的資訊來快速認識球員在場上的表現。

周敬提到,在自己還是學生時期時,比賽都是用最單純的紙筆來統整數據,不像現在可以透過球學平台與比賽紀錄工具進行統整,在訓練上有很大的改變,現在透過球學平台與工具的輔助,成效十分不錯,一個球隊只要出兩位人力就能記錄自己球隊與敵對的數據資料,還可以快速找到比賽時犯錯的當下,數據資料庫的出現不僅省時間還省資源。

周敬也表示,相當感謝球學對於基層籃球的幫助,因為他們在甲級高中聯賽的成績並沒有到很好,學校看不到成績自然就不會這麼支持,但因為球學舉辦的「2017下場見!五校主場聯賽」,讓三重商工有機會被看見,也免費讓三重商工體驗球學最新開發的數據資料庫,提升球員在比賽場上的競爭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