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迪廣告董事長殷士偉分享 好的廣播廣告要用聲音解放眼球

0
1077
殷士偉與學生們合照。(圖、文/劉馥瑄。)

記者/劉馥瑄

甫獲今年台灣廣告節傑出廣告代理經營人獎的瑞迪廣告事業董事長殷士偉19日至銘傳大學演講,與廣銷系學生分享廣播廣告。他說,廣播廣告最大特點是「用聲音解放眼球」,如何用聲音讓廣告活起來,讓觀眾收聽時感到身歷其境,就是廣播廣告最重要的事情。

殷士偉說,他已有多年未出現在校園,在開場時,將自己在職場上常鼓勵同事的一句話,分享在場學生,強調「先把1做好後,後面的0都會以10倍的力量幫助你。」他說認為自己就是最好的例子。

殷士偉雖只有高中畢業,更不是從傳播行銷相關科系畢業,當初廣播廣告給了他一個機會,讓他從22年前就決定,專心做廣播廣告。至今瑞迪廣告事業公司,因為清楚知道自己只做廣播廣告,成功的建立自己的基礎後,也創立了8家不同的分公司。

殷士偉與學生分享廣播廣告作品。(圖、文/劉馥瑄)

在現今收聽廣播的人雖減少,但殷士偉表示,剩下再聽廣播的消費者,都是有消費能力的,而且廣播進入廣告時,並不會讓觀眾轉台,就是廣播廣告最大的特點。

「聲音無所不在,只是你有沒有發現它的存在。」廣播廣告不用眼睛看,只需要耳朵聽,只要熟悉的音樂就能勾起品牌的聯想。殷士偉以「創新不斷發生,貴在執行而非想像」結尾,告訴現場學生不論未來做什麼,也要記得要找到自己想做的事情,並且做到唯一和第一。

殷士偉對學生分享「創新不斷發生,貴在執行而非想像」(圖、文劉馥瑄)

日前才獲得廣告代理經營人獎的殷士偉,對於獲得這個獎,他表示,過去的廣告代理經營人獎選出的代理商,多為綜合廣告代理商,包含的從平面到數位等,但這次卻選出一位只做廣播廣告的自己,而且在台灣廣告60年得獎,感到更加地意義非凡。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