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大 台北國際書展是否再延期 3月底決定

0
357
2019新型冠狀病毒影響書展如期舉行。(圖/截至台北國際書展臉書)

記者/賴禹辰

近期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延燒,2020台北國際書展已從2月延期至5月7舉行,眼看距離兩個月,不少出版業者擔憂能否如期舉行,台北書展基金會表示,會與書展基金會商討,若要取消最晚會在3月底決定。

台北國際書展歷年平均參觀人次近60萬,互動性高。今年本將有52個國家、共計有675間出版社齊聚台北參展,考量若如期辦理,今年書展主題國「韓國」的疫情相當嚴重,國外出版社參展意願可能不高,民眾參與意願也恐受影響,對於書展如期舉行或是取消,出版業者希望有完整配套措施。

而因爲書展延期,國內規模越小的出版社,越難以抵禦書展延期的衝擊。台北國際書展發起「書展延期,閱讀不停息!買書衝一波!」活動,邀請總統蔡英文、文化部長鄭麗君、時報出版與作家朱宥勳等眾多名人與出版社一起響應,推薦個人私房書單,以具體的買書行動共同支持出版產業,讓好書陪伴我們每一天,幫助台灣出版社度過此次突如其來的變動。

台北國際書展發起「書展延期,閱讀不停息!買書衝一波!」活動,廣邀眾人響應。(圖/截至蔡英文臉書)

為因應新型冠狀病毒對文化藝術事業、團體與個人的影響,文化部特別投入特別預算加計移緩濟急共15億,推動紓困及振興,陪伴藝文產業度過難關,其中作為短期藝文紓困之用可達11億元,項目可包括人員薪資、展演映活動取消、延期或退票之製作成本、場地租金等;或推動因應疫情的相關計畫,例如研發創新、人才培育、技術提升、數位行銷…等。藝文工作者個人遭受衝擊,可依據「藝文紓困及振興辦法(草案)」相關項目提出申請。

文化部預計共將投入約新臺幣15億元,期能減少疫情衝擊、協助藝文產業復甦,陪伴藝文產業及藝文工作者度過難關。(圖/截至文化部臉書)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