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工一日校園講座 電獺少女分享工作幕後故事

0
613
电獭少女。圖/鄧愉霖

記者/鄧愉霖

電獺少女其中三位成員宇恩、小依及貝爾25日受邀至銘傳大學推廣種子活動「百工一日超牆職人」校園講座。講座中分享她們在製作影片、廣告及行銷等過程及幕後小故事,也讓學生用VR觀看360度職場影片日記。

電獺少女主要用女生觀點帶大家認識3C科技,幕前幕後全女班。她們用親身例子並利用輕鬆、口語化的方式做影片分享。分享內容包括實用APP、網站推薦、3C新品開箱評測、出席各大記者會及報導各項有趣的科技新聞等。

宇恩在講座上分享有關作為Youtuber需製作的影片內容編輯、創意以及如何創造有價值的內容。她也透露,2012年創立的官網現今每個月有150萬瀏覽量,單日最高則10萬; 2013年成立的臉書(Facebook)有28萬獺友,當中擁有眾多女性受眾。電獺少女每天早上7點到8點就會開始一日的發文工作,開學季最多獺友詢問筆電推薦。

小依指出,拍影片需注意4項事情,包括評測產品、寫影片策劃、拍攝影片及影片剪輯後製,除此也要不斷想梗如何創意包裝影片與商品。作為Youtuber需要與其他Youtuber合作,電獺少女要做出1+1大於或等於2的效應,希望透過「旋轉門策略」增加黏著度等。

電獺少女貝爾提到,不能因為個人狀態影響工作。她還表示,做影片有時間壓力,時常只有半小時至1小時就必須完成新產品體驗並馬上撰文或出影片。也提醒大家,做直播也要做好充足準備以防卡螺絲,而且當一名Youtuber持續下去做影片是非常重要的。

記者在講座現場訪問幾位學生體驗VR影片後的感想,新傳系一年級朱仝學表示,以前就有體驗過VR實境,雖然很好玩,但也不會一直看,因為很容易會暈。而廣銷系四年級楊同學則說:「往下看會比較有深度,更有感覺,希望以後有機會能體驗更多VR影片。」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