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網紅議員羅智強 花3年時間粉絲專頁達98萬

0
260
(圖、文/羅心妤)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現身銘傳大學演講,分享人生經歷

記者/羅心妤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5月30日至銘傳大學演講,分享自己一路走來的政治生涯,並提到如何在三年內,讓自己的粉絲專頁的粉絲數高達98萬,以及粉絲專頁帶給他政治生涯的幫助。

羅智強2018年參選台北市大安文山區市議員,以4萬多票高票當選。他說他一面競選看板都沒有掛,也因此省下許多的競選費用。靠著Facebook上的高人氣,讓他收到8千多筆小額捐款,一筆平均200元,就足夠去打選戰。他就是運用Facebook營造自己,打亮自己名聲。

政治生涯並不是一帆風順的他,曾毅然決然辭去公務員這個鐵飯碗,參選高雄市議員,當時還是政壇新人的他,無錢無人無黨,只能用最辛苦的方法,從早到晚挨家挨戶拜訪,懇請選民賜他一票,最後他以3234票落選。

他說,結果並不意外,但很困惑的是接下來要做什麼,最大的挫折是往後的日子該怎麼辦,很多問號把自己困住,同時感到徬徨,進入了人生的黑暗時期。

羅智強當時放縱自己沈迷網咖,足足在網咖玩了9個月的線上遊戲(星海爭霸),直到有一天玩到一半,鼻血就這樣的流下來了,他驚覺,不能再這樣渾渾噩噩的過下去了。

後來他考上了政大法律研究所,在律師事務所當了6年的所長助理。之後擔任馬英九的競選發言人,馬英九勝選後便成為總統府的發言人,最後是擔任中華民國總統府副秘書長。

羅智強說:「人生很多風風雨雨在當下的定義與十年後是大不相同的。」年輕時參與高選市議員選舉的經驗,讓他對於什麼叫政治,選舉以及選民有更多的了解。也很感謝這個經驗所交會他的一切。

對於經營一個近百萬粉絲的粉絲專頁其中的秘訣,他說:「粉絲專頁小編就是我本人,這3年來始終如一,這是靠自己拼出來的。每天都很認真的發文,用心的打每一句話。」現在他也轉戰Youtube,目標是訂閱數能在三年後破一百萬,目前實驗快要半年,但尚未抓到訣竅,他知道關鍵在於有沒有決心做好一件事情,未來也會繼續努力。

羅智強也用自己的人生經歷勉勵學生,他說:「一路走來,我的人生是自己奮鬥出來的,無論是高是低、跌倒幾次都很感謝這些經驗,成就了現在的他。」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