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如戰場 內容多樣化是致勝關鍵

0
319
直播主阮傳容認為,直播節目要長期經營不能只有外表和才藝,節目有創意才能不被粉絲忘記。(圖/阮傳容提供、文/游婷茹)

記者/黃聖文、游婷茹

直播公司對於直播主的績效審核主要在於粉絲禮物的贈送量。目前在愛思蜜平台擔任直播主的阮傳容提到,為了吸引粉絲進而願意贈送禮物,能夠長期經營有創意和深度的節目內容可說是制勝關鍵,所以直播主在準備主題時,除了唱歌跳舞樣樣精通,更需要花費心思構想有趣的互動遊戲。

直播主吃蘋果也有同樣經驗,她表示自己都是通過觀看其他直播節目來尋找靈感,且精心準備道具、表演舞蹈歌唱才藝、設計遊戲活動等,吸引粉絲關注。她也強調,粉絲重視新鮮感,因此需要不斷發想新創意,即便是唱歌,也可以設計不同的唱法,例如搞笑版、深情版等,增添直播節目的趣味性。

直播內容的多樣滿足了不同粉絲的口味,創新的內容發想為直播主必備的事前功課,直播主吃蘋果提到,她曾嘗試以扮醜、戲劇化的唱歌來增加節目的創新,效果之好出乎意料之外,但到了第二次再度嘗試時,粉絲熱絡度大為下降,她便知道自己需要再想新點子了。

在直播的戰場下,內容經營與粉絲互動為兩大核心關鍵,而有趣、創新的直播內容是吸引粉絲的第一步,也是所有直播主不斷面臨的考驗。阮傳容提到,直播主永遠有做不完的功課,因為粉絲每天的口味都在變化,因此,她會督促自己定期上國外網站參考其他直播主的節目內容,吸收不同新知,轉化為自己直播頻道的創新。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