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15年 央廣韓語短波節目復播

0
210
央廣韓語短波節目將於12月13日復播,10日舉行復播茶會。(圖/歐雅如)

記者/歐雅如

中央廣播電臺韓語短波廣播將於12月13日復播,10日舉行復播茶會,駐台北韓國代表部大使姜永勳、外交部亞太司司長曾瑞利都親自出席。央廣董事長路平表示,台灣與韓國有許多共同點,能透過影視及文化方式交流跟彼此學習很值得肯定。而央廣韓語的復播也是新里程碑,讓兩國關係更進一步。

央廣韓語節目於1961年開播,後因預算調整而於2005年停播,2018年7月起於網路開設韓語網頁及製播節目,自央廣董事長路平到任後,即積極規劃復播韓語短波廣播,路平表示,她到央廣就一直希望能讓韓語節目復播,在2018年首先恢復網站和YouTube播出,而接下來短波的正式復播,是新的里程碑。路平指出,台韓兩國在歷史跟文化有許多可以互相借鏡之處,透過交流讓兩國可以進一步共享相同的價值。

姜永勳大使也表示,今年在疫情影響下,人跟人的交往顯得相對困難,這時候透過央廣的韓語廣播,傳遞台灣消息,就成為超越國際、讓人心連心的重要橋梁。

睽違15年後重新開播的央廣韓語節目,每週有6天報導臺灣的重要新聞;節目方面包括文化、藝術、影視、旅遊、美食等;另外特別推出「華韓雙語脫口說」單元,要用「廣播」助臺韓交流一臂之力。

最後大家共同切下蛋糕,祝福央廣韓語短波節目復播成功。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