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炸彈正在WhatsApp流傳 點擊「閱讀更多」將可能死機

0
241
外國手機WhatsApp流傳會讓手機死機的「文字炸彈」。(圖/取自香港雅虎、文/廖子盼)

記者/廖子盼

國外論壇Reddit有網友發現,近日流傳一則惡意短訊,科技新聞網站Neowin警告,惡意的訊息炸彈正在WhatsApp流傳,用戶如果開啟相關訊息,手機可能會「死機」。

根據蘋果日報9日報導,訊息炸彈的內容很簡單,只是寫著「這非常有趣!」(This is very interesting!)並附有一個「笑到流淚」的表情符號。

Neowin指出,表情符號後面隱藏了數以千計的控制字元(control characters),不論是運行iOS或是Android系統的手機,只要用戶開啟訊息,便會讓手機無法運作,必須重新啟動。

根據香港01網站9日報導,今年2月,網絡也曾出現「訊息炸彈」,不少使用蘋果裝置的用戶,收到一款寫著印度文的訊息,之後便當機,蘋果最後推出更新程式來解決這個問題。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WhatsApp對此事件仍未做出回應。專家建議若在WhatsApp發現有關的信息或其他可疑信息,最好即時刪除。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