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消費者角度說故事 發揮廣告最大效果

0
704
台灣奧美廣告公司推出的《IKEA – 給夢想實現的空間》廣告網路播出當天,創下YouTube點閱次數超過116萬次。(圖/截自IKEA Taiwan宜家家居YouTube頻道、文/李紫綺、蘇玉芸)

記者/李紫綺、蘇玉芸

台灣奧美廣告公司推出的《IKEA – 給夢想實現的空間》廣告,在網路廣告播出當天,創下YouTube點閱次數超過116萬次,Facebook發文則超過破萬的讚數和1000次分享,以人情味創造高話題。上海奧美創意總監謝陳欣表示,這系列新型式的廣告為IKEA和奧美廣告公司引發極大的媒體關注,帶來超過960萬的公關曝光效益。

面對廣告轉型,謝陳欣透露,最主要的改變在以消費者角度思考,以往是代理商和客戶去定義產品的好及推銷產品,現在則是讓消費者體驗並給出產品好壞的答案,品牌不需要再為產品說話,發揮廣告最大的效果。

這系列廣告先在網路上播出5分鐘的版本,播出後才在電視上發布45秒和30秒的版本帶來更多關注,故事的「凝結力」也發揮了最大功效。提及網路和電視兩種不同管道投放的成效時,謝陳欣說,網路廣告成效更大,網路廣告觸及率在最高點的時候才推出電視廣告,目的是為網路廣告創造更多的曝光率。

最近任職於上海的他提到,大陸的社交媒體廣告比台灣活躍以及成熟,台灣最常接觸的社群媒體主要是臉書和IG,大陸則有微信、QQ和非常多直播盛行平台,因此能投放的管道比台灣更多,消費及結帳模式非常快速,廣告、物流及金融已經極大化,台灣的社群媒體廣告與大陸的相比,其實需大幅提升電子支付的普及率,才能更有效操作。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