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屆金聲獎 世新大學抱走5獎項

0
540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第15屆金聲獎在國立藝術教育館南海劇場舉行。(圖、文/黃美靜)

記者/黃美靜

由國立教育廣播電台舉辦的第15屆金聲獎頒獎典禮2日在國立藝術教育館南海劇場落幕,頒獎典禮由土豆仁(王裕仁)主持。此外,本屆金聲獎共7個獎項,世新大學拿下5個獎項。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總台長謝忠武開場致詞表示,今年的金聲獎有特別的意義,首次採網路收件,節省很多文書處理的時間。他希望可以在人才培育的架構下,讓喜歡廣播、口語表達及聲音藝術的夥伴可以加入金聲獎。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總台長謝忠武表示,希望有更多的廣播人才加入金聲獎。(圖、文/黃美靜)

今年金聲獎世新大學獲得5個獎項,包含「教育專題報導獎」、「社會關懷節目獎」、「兒童節目獎」、「藝術文化節目獎」、「公益廣告獎」。

另外,音樂節目獎則由文藻外語大學傳播藝術系張竣翔獲得。張竣翔表示,感謝評審老師給他很大的肯定,也謝謝袁永興老師給他的作品很多的意見。他比喻自己是「斜槓青年」,一個人報名這個獎項,包辦所有的製作工作。最後他希望自己的節目可以讓更多人認識嘻哈音樂。

金聲獎音樂節目類得獎者張竣翔比喻自己是 「斜槓青年」(一人多工)。(圖、文/黃美靜)

金聲獎在去年新增「高校聲優獎」,吸引許多高中生報名參加。今年的「高校聲優獎」由國立臺南高工建築科的郭旻芃、傅俊翰得獎。獨自參加頒獎典禮的郭旻芃發表得獎感言時表示,從入圍到得獎覺得不可思議,謝謝家人的支持和評審的肯定。

高校聲優獎得獎者郭旻芃(左)表示,從入圍到得獎都感到不可思議,她謝謝評審的肯定。(圖、文/黃美靜)

評審團召集人袁永興表示,擔任評審時他可以從參賽作品中感受到變化,也能思考新的世代在想些什麼。而在現場有很多未來優秀的廣播人,但是在不久的將來他們有可能在廣播金鐘獎打敗他。

他也勉勵沒有得獎的同學,不要把結果看得太重,因為參賽的經驗值會讓生命厚度不斷累積,參賽的經歷將會對未來有所幫助。

評審團召集人袁永興打趣的說,台下的同學有可能在未來的廣播金鐘獎成為對手,甚至打敗他。(圖、文/黃美靜)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