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屆金穗獎 415部作品報名創新高

0
307
金穗獎特別邀請導演瞿友寧、黃信堯及演員莫子儀擔任「金穗導師」。(圖/金穗獎官網)

記者/陳思妤

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金馬執委會承辦的「第43屆金穗獎」3月31日公布入圍名單,今年有高達415部作品報名,66部入圍,創下新高,這次更邀請到億萬監製、金鐘導演瞿友寧、金馬最佳新導演黃信堯以及2020金馬影帝莫子儀擔任「金穗導師」。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局長徐宜君表示,今年金穗獎做了很大的改變就是今年第一次交給金馬執委會承辦,也提到去年報名作品不到三百件,很開心今年報名的作品高達415件作品。

第43屆金穗大獎得主可以獲得六十萬獎金,由66部入圍者角逐,台北金馬執行委員會執行長聞天祥表示金穗獎今年準備了許多活動與課程給入圍者,期望新銳能夠與產業有更密切的交流,今年的金穗大獎不分任何類型組別,希望透過這個獎勵,讓台灣新銳創作的光芒能夠被看見。

今年金穗獎高達415部作品報名,66部入圍。(圖/陳思妤)

今年的評審團邀請到金獎製片李烈擔任主席,評審團成員包括演員鄭人碩、紀錄片導演李家驊、編導沈可尚、連奕琦、黃綺琳、張耀升、動畫導演邱立偉、影評人鄭秉泓。

所有金穗獎入圍作品將於5月28日至6月6日在主場地台北光點華山電影館放映,也會同時在桃園光影文化館二館、台中市立圖書館沙鹿深波分館及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高雄市電影館、花蓮鐵道電影院,以DCP規格放映。

第43屆金穗獎頒獎典禮將於6月5日舉行,詳細入圍名單請見金穗獎官方網站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