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MoMA入圍導演、校友陳志漢:是一部銘傳人看完後有感覺的紀錄片

0
346
圖中拿麥克風為陳志漢(坐)(圖、文/何省緯)

記者/何省緯

銘傳大學啦啦紀錄片電影首映會各界貴賓共襄盛舉,其中今年2月入選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MoMA)「紀錄片雙週影展」的台灣紀錄片導演陳志漢以銘傳校友的身分出席。對於拍攝啦啦的紀錄片,陳志漢想知道是什麼原因讓他們願意犧牲自己的時間攜手完成這部電影,再欣賞完影片後,他很滿足的說:「導演已經用片中的畫面來解答我的疑惑了」。

陳志漢會後接受記者採訪時以自身導演的角度來看這部紀錄片,他表示,在裡面紀錄片中看到很真誠人跟人之間的關係,怎麼樣緊密的結合在一起,藉由一個持續性的活動,導演很用心的在這塊;一方面要把不同行業的人聚集在一起,過程中又充滿著歡笑,是一部銘傳人看完後會很有感覺的紀錄片。

此外,製作人張逸方「張總」在活動現場說到這次只是初剪,將來很有可能會有第二支紀錄片。陳志漢說:「我覺得裡面有些東西可以有更多的鋪層,相信導演是有拍到的,因為我有看到一點點戲劇的元素在裡面,之後再把這個點擴大,相信下次作品會有更好的呈現。」

對於張總在台上希望在拍紀錄片後續時有機會可以合作,陳志漢表示,他有和張總說了,有任何需要幫忙的地方都歡迎來跟他說。同樣身為銘傳校友的陳志漢,他也說:「有一部銘傳大學這樣的紀錄片,而且又是拍攝銘傳裡面發生的事情,我很希望貢獻我的能力,讓更多人看到銘傳啦啦。」

陳志漢也透露,自己近期會有兩部作品產出,一部是有關加護病房的紀錄片,另一部是再談教育,到小學裡和她們做金融教育,記錄發薪水給學生的過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