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皮書公開說明會 NCC諮詢產學意見

1
340

記者/陳玟諭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於9月27日舉辦匯流時代傳播政策綠皮書公開說明會,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詹婷怡表示,因為通訊技術發展所驅動的後匯流時代,已經是不可逆的趨勢,數位經濟和網路社會的基礎都奠基在寬頻的社會中,通傳會所扮演角色有責任和產業一同面對環境改變後的未來。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詹婷怡

NCC所提出的綠皮書是針對尚未形成的政策對外諮詢,台灣有線寬頻協會理事長彭淑芬表示,因數位匯流使得媒體平台的疆界都模糊了,她舉例道,MOD和有線電視已沒有不同了,皆提供一樣的服務,而大家每天使用的社交軟體Line已可算是電信業者了,大家不打電話、不看電視,選用網路追劇,因此在談媒體意見指標的時候,要針對有影響力的媒體去規定,而不是停留在傳統將式微的媒體。

中華民國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商業公會秘書長陳依玫表示,數位匯流後的科技發展,不一定每個國家得到的都是好事,台灣並沒有商業產業輔導的政策,什麼才是應該守護的價值,現有的一堆政策中對台灣來說是得還是失,應該找到自己的效益,希望這次NCC真的以問題解決的導向來修法、立法。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綜合規劃處處長王德威主持此次公開說明會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綜合規劃處處長王德威於會中總結強調,傳播環境受到網路的影響很多,對外徵詢意見不限於本會所能規管的部分,NCC希望從整體環境面來思考,如所屬本會規管的話會在修法中來處理。

1條評論

  1. 我真是ㄧ肚子苦水,
    投資 中視股票 慘賠,
    還要看政府官員,
    不痛不癢的唱高調。
    商人若賺不到錢,
    不倒就很偷笑了。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