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瘋傳「阿滴英文」變了?本人親上火線訴真相

0
887
(圖/翻攝自阿滴IG)

記者/蔡瑜珊

常常教授英文知識的YouTuber「阿滴英文」,擁有許多忠實粉絲,更在今(2019)年突破兩百萬訂閱,不料卻有惘友Dcard上發文表示「阿滴英文變了」,而阿滴也在25日親上火線說明原因,其實和點閱率有關係,不過他未來會在內容和點閱率之間取得平衡。

這篇以「阿滴英文變了」為題的文章在網路上引起廣泛討論,文中指出阿滴越來越少拍實用型的教英文影片,反而以開箱、實驗、整理妹妹房間等生活型影片為大宗,似乎逐漸偏離教英文的初衷。

對此,阿滴在25日的快問快答影片中,首度透露自己的心情和想法,他坦言「當下(看到)還蠻難過的。」。

不過他接著信誓旦旦地表示,教英文的初衷並沒有改變,相反地,因為他發現雖然訂閱人數增加,但是並不是每個粉絲都對英文有興趣,「純教學影片的點閱率都會比較低,低到沒機會被推播出去」,而希望讓更多人對英文產生興趣的他,只好在教學影片中融入生活娛樂的元素,讓這些影片比起純教學的影片,讓人更容易看完。

最後,阿滴語重心長地說,以目前情況來看很難回去到以前純教英文的模式,但他未來會在「想做」和「觀眾想看」之間取得平衡點。

根據CAPSULE統計,「阿滴英文」近20支影片中,非英文類的影片約12支,而非英文類的平均觀看次數為46.45萬,英文類的平均觀看次數約為35萬,相較之下,英文類的影片觀看次數明顯低於非英文類,不過許多粉絲會針對英文類影片中的英文進行討論,所以在互動率上有平均或以上的表現,還是具有一定的教育意義。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