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愛奇藝撤台 經濟部再開刀淘寶台灣

0
1478

記者/賴政維

為了防堵陸資,經濟部3日通過《OTT愛奇藝條款》後,再開刀英商克雷達投資的電子商務平台「淘寶台灣」,並提出三大理由拍板認定其屬於中資,經濟部已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73條第1項規定,處新台幣 41萬元罰鍰,並限期於半年內撤回投資或改正。對此,淘寶台灣表示,積極配合儘速改正。

淘寶台灣自去年(2019)開始在台營業,不到一年的時間,許多實體商家便紛紛與淘寶台灣簽約。但經濟部列點質疑淘寶台灣屬於陸資,查證後這些淘寶商家將被迫下架,損失程度遠大於愛奇藝。

經濟部認為,阿里巴巴投資的英商克雷達公司欠缺獨立經營權力與能力、阿里巴巴對英商具備否決之權利、資安有一定的風險且交易資料回傳至位於中國的阿里巴巴集團伺服器中等,以此三大理由認定淘寶台灣屬於中資。

針對經濟部列出的三大理由對淘寶台灣開罰41萬,淘寶台灣表示會積極配合儘速改正,後續將持續與主管機關保持密切聯繫,並以保障商家與消費者的權益為第一優先考量。

對於政府下架淘寶台灣網友們紛紛表示不同意見,有人認為「根本沒聽過淘寶台灣」、「中國製造商品問題太多,蝦皮應該也要一起處理」。

不過持相反意見的民眾也表示與自己無關,反正尚有中國淘寶可使用,不在乎少了一個台灣的電商購物平台。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