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記者問遭NCC重罰一事 中天製播部經理熊移山:收視率問題

0
636
8位美國資深記者訪團於3月29日到銘傳大學參加「2019年亞太新聞獎助計畫-圓桌論壇」(圖/蔡瑜珊攝)

記者/蔡瑜珊

8位美國資深記者訪團3月29日到銘傳大學參加「2019年亞太新聞獎助計畫-圓桌論壇」,與5位傳播業界的重量級人物進行交流,由於日前中天新聞台遭NCC重罰100萬,美記者們紛紛對中天電視製播部經理熊移山提出問題,而他也解釋,播放70%韓國瑜的新聞是因為收視率的關係。

銘傳大學國際教育交流處辦理圓桌論壇,以「新媒體與傳統媒體的對話:從台美新聞趨勢的前世今生談起」為題,邀請到政治大學新聞研究所教授彭芸、文化大學大傳系教授湯允一、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王泰俐教授、中天電視製播部經理熊移山、TVBS政治組記者劉亭廷,和8位美國資深記者進行會談。

由於中天新聞台日前遭NCC重罰100萬,因此美國記者訪團紛紛針對這部份對中天電視製播部經理熊移山提出疑問。對於外界指控他們有70%都在播報關於韓國瑜的新聞,熊移山解釋,他們不是沒有嘗試過播報其他新聞,但收視率都會下降,唯有播報韓國瑜相關新聞時,收視率才會提升。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