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佳人總編輯李忻潔 將時尚注入靈魂

0
1557
美麗佳人總編輯李忻潔(圖/李忻潔提供)

記者/周孝恬

白色襯衫與刷破牛仔褲搭配民族風飾品,休閒且個性的組合凸顯出她獨有的自信與幹練。一拿起6月份剛出爐的美麗佳人雜誌,她眼神中流露出的喜悅,彷彿是媽媽看見剛出生孩子一般,讓旁人也被她的熱情所感動。她正是5月新上任的美麗佳人總編輯李忻潔。

「從小我就告訴自己:不要找任何理由。」李忻潔堅定的雙眸伴隨著笑靨娓娓道來。在美麗佳人一待就15年的她,一直以來都貫徹著相同道理,就是對每份工作都盡心盡力。她說:「我是一個沒有一定要爬到什麼位置的人,但很努力的把當下的每件事做好。」正是因著這樣的人格特質使她被看見。

李忻潔說:「當你決定要這麼做時,其實你做得到。」(圖/李忻潔提供)

不受「舒適圈」所束縛 勇於突破自我

身為時尚雜誌總編輯的李忻潔,不管是面對行程緊繃的工作,或所剩無幾的休息時間,她都堅持挑戰自我。她提到,很多人習慣工作的慣性而少了成長的可能,但因熱愛挑戰新事物的個性,她不愛做曾經做過的內容,利用工作以外的時間,透過運動、精油、花藝……等課程充實自己。她說:「我不會只過一種日子,我會好好的度過各種時光」。

勇於突破給她帶來不同的收穫,同時也需要面對更多的挫折。李忻潔曾經歷過一段作品頻頻被退的時期,這使她懷疑自己不適合這份工作,也對團隊的人員感到抱歉。但她並沒有因此怯步,李忻潔說,當遇到挫折的時候就要釐清問題點,不要把錯誤都往自己身上攬,要不斷往前看,若一直沈浸在自己受傷的情緒,是無法往前走的。

李忻潔提到:「如果你有信心,就覺得自己有力量走出去。」(圖/李忻潔提供)

將自信化為力量 不斷追隨最美的自己

進入美麗佳人前並不是特別注重打扮的李忻潔,在一次化妝師指導下發覺,只要一點變化就會讓人找到自信,而這股自信伴隨著每次的努力,給她足夠的力量在失敗或挫折中重新站起。

李忻潔笑著說:「為什麼我會一直想待在時尚雜誌?因為身邊會出現許多人,一直在追隨最美好的自己。」或許很多人不屑外在的美麗,但內外是連動是相互影響的。美麗佳人就是希望告訴讀者如何從外表的美追溯到自己最真實的美。

工作中不忘突破自我。(圖/李忻潔提供)

時尚與人文交織 美也要有溫度

美麗佳人就如同月亮一樣,有著陰晴圓缺,象徵著女人不同的多元面向,它不只結合女性時尚光鮮亮麗的外表,也關注社會上不同的人,因著這樣的理念讓過去頻頻換工作的李忻潔決定留在美麗佳人。她說:「在一進入美麗佳人的前三個月,我就知道自己會待在這裡很久很久,因為我太喜歡這間公司的文化及DNA。」

而李忻潔回憶起一次採訪愛馬仕前任調香師Jean-Claude Ellena,發現當時推出的新香水Voyage D’Hermes,加入調香師以往不常使用的「麝香」。詢問原因後,Jean-Claude Ellena相當驚喜的回應:「從來沒有人問過我這個問題,謝謝你那麼了解我,你一定做了很多功課」,這樣的回應對於身為記者的李忻潔來說是值得開心的讚美。

未來,李忻潔也決定以「日常」為主題介紹台灣不同角落的風景。她說:「雖然我們都住在這塊島嶼,卻不一定了解它」。她決定延續美麗佳人的精神,將時尚與台灣人文交織,賦予美不同的定義,也同時將台灣不同的視角呈現給讀者。

面對媒體生態快速變動,李忻潔發現美麗佳人的讀者願意花更多時間追求有深度的內容,她期望成為「激發者」、「協助者」及「堅持者」繼續嘗試新事物,帶領讀者探索表象下的真正意義,除此之外,她也盼望帶給讀者啟發思考並鼓舞人心的作品,使美麗佳人持續成為一本有影響力的雜誌。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