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推「訂閱內容制」 聯合報數位版11月收費

0
1174

記者/葉芳吟

聯合報在12日推出聯合報數位版,網站採取「訂閱內容制」,目前為免費閱讀,11月正式收費。聯合報表示,為因應讀者閱讀習慣,因此推出數位版,內容將延續報紙新聞的摘選脈絡,並針對議題進行深化探討與評論,營造與訂戶的「雙向互動空間」。

「訂閱內容制」聯合報早在2019年便開始進行討論與評估,並於今年3月進行第一波嘗試,聯合報總編輯兼聯合線上匯流長范凌嘉表示,3月時就推出「聯合報會員專區」,要求讀者登入成為會員,並以會員為媒介,了解會員的需求以及喜好,經過半年多時間的操作與調整下,12日正式推出訂閱內容制的「聯合報數位版」。

「聯合新聞網」與「聯合報數位版」以內容差異化做區別

「聯合報數位版」是延續報紙新聞的摘選脈絡,深化議題的探討與評論,營造編輯與訂戶的「雙向互動空間」。(圖片為聯合報提供)

聯合報數位版聯合新聞網的差別,兩者在設定上是針對不同讀者的閱讀需求,提供差異化的閱讀服務。范凌嘉強調,聯合報數位版是在聯合新聞網之外,建構的一個全新網站,並只針對這個網站的內容爭取讀者訂閱。

「聯合報數位版」在內容上將提供訂戶更具深度且獨特的內容,並且排除廣告干擾,而「聯合新聞網」則在即時報導上有更多的發揮,讓讀者迅速掌握突發新聞,並免費閱讀。

11月正式收費 目前提供試閱及訂閱早鳥優惠

「聯合報數位版」在10月底前,仍全面開放會員免費暢讀,在11月正式收費後,「付費會員」除了參與新聞議題的討論外,可完整享有「聯合報數位版」的深度內容;「非付費會員」僅可瀏覽新聞摘要導言、參與「讀者議會」及「開放編輯室」的互動。

聯合報提供試閱環境,並設計優惠的早鳥方案。 (畫面擷取自:聯合報數位版)

聯合報數位版目前只需登入即可免費觀看網站內容,11月起將開始收費。定價設計上,聯合報數位版有一些小巧思,今年適逢聯合報69周年,為感謝讀者陪伴聯合報將近70周年,因此設定月訂閱69元,年訂閱699元。

范凌嘉表示,一個好的內容產品,需要讀者經由閱讀的過程,體驗產品的價值,因此在推出早期,聯合報提供試閱環境,並設計優惠早鳥方案,透過市場調查與焦點團體等研究方式,了解讀者可接受的價格區間,未來也將搭配報系內的不同產品需求,提供其他超值的訂閱方案,讓讀者可以用實惠的價格,擁有多元的服務組合。

對於未來「聯合報數位版」規劃,范凌嘉表示,聯合報希望與訂戶直接建立更深刻的關係,產出對訂戶來說更有意義、價值及品質的內容,計畫將在明年度陸續推出搭配議題的實體活動,相信從內容出發的價值與訴求,能夠凝聚更多人的力量,以數位、報紙雙平台,讓讀者與聯合報成為新聞伙伴,一同參與公共議題,促成社會的正向改變。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