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融媒體事業部遭整併 工會聲明立場

0
709
聯合報系。(圖片取自網路)

記者/王可岑

聯合報融媒體事業部在去年年底被整併,壽命僅短短一年,大部分人員將由聯合線上接收。聯合工會在第351期月刊中對此表示,一部份員工將轉移至關係企業,如果在其它單位半年內適應不良,應給資遣機會。而針對離退員工,社方應具體說明考量因素,如採取員工考績,應該以公開考績排比,而非無故解散。

據聯工月刊報導,融媒體事業部結束與整併,受到波及會員多達66人,但工會被告知縮編整併情況,非常倉促,讓理監事們非常不受尊重。理監事們強烈要求,未來公司執行人事精簡時,應事先邀集該部門員工召開說明會,且應事先告知工會,並由工會推派代表參與說明會。

紙媒近年來不景氣,聯合報系在這幾年來為報社尋求出路不斷新創單位,如2013年8月設立udn tv,但因上架不順利,轉為線上播出,但也在2016年7月停播。

而後因應潮流,在2018年1月1日成立融媒體發展部,由新聞、資訊工程、視覺設計與行銷人才組成的團隊,以結合新科技,製作多媒體報導、數據專題、互動新聞等,希望用更淺顯易懂的方式讓讀者了解複雜的新聞議題,短短時間推出不少專題,如流沙中年、5個少年染毒的故事、致照顧者、中橫走過一甲子等,不過該部門則在2019年12月底宣佈整併。

更多的資訊詳見聯工月刊351期 。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