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晚2日停刊 最後一刊用「謝」告別讀者

0
385
聯合晚報1日發行最後一版報紙,隔日起將正式停刊走入歷史。(圖、文/王可岑)

記者/王可岑

創刊32年、台灣目前僅存唯一晚報「聯合晚報」1日投下震撼彈,宣布因受到讀者閱讀習慣改變影響和數位媒體變化快速,2日起停刊。1日下午最後一份報紙賣出後,聯合晚報用「謝謝」告別讀者,走入歷史,畫下句點。

聯合晚報表示,數位媒體發展快速,加上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影響,不得不宣布停刊。也對此認為自己的階段性任務已完成,感謝各界讀者支持,和聯合晚報一起走過這一萬多個日子。

停刊後訂戶也受到影響,但聯合報系說,將會提供各種方案,供現有的晚報訂戶轉訂其他報紙或是退費,而採訪中心的外勤記者全部留任。

但就有內勤人員表示,「已收到裁員通知」,對此,聯合晚報總編輯王茂臻上午出面受訪時表示,因發行量無法達到收支平衡,因此決定停刊,1日下午召開勞資協商會議。

6月1日最後一刊的聯合晚報頭版,用創刊迄今1萬1783天的頭版縮圖,拼出一個「謝謝」,感謝讀者陪伴聯合晚報走過32年的日子。

根據ETtoday 1日報導指出,董事長王文杉給予內部員工發出一封信,除了表示對停刊的不捨,也表達過去的時間員工對聯合晚報的付出,勉勵員工全力迎向數位化的挑戰,

最後一版的聯合晚報,用創刊迄今1萬1783天的頭版縮圖,拼出一個「謝謝」。(圖、文/王可岑)

《聯合報》董事長王文杉給員工一封信全文內容:

親愛的同仁:

我以極感傷的心情,在這裡向各位報告:聯合晚報要停刊了。

是的,走過 32 年,一萬多個日子,這份台灣最後的,也是唯一的一份晚報,今天要結束了。晚報創始之初,以台灣第一份橫排報紙問世,立刻打響了名號,在所有同仁的努力下,以迅速掌握議題、精準處理新聞,獲得讀者的喜愛,也因為發刊時間在下午,更成為無數投資人必讀的參考資訊。在短短數年內,晚報便直衝六十萬份,成為台灣報業炙手可熱的成員。

但是,數位化的來臨,讓晚報的經營面臨很大的壓力,我們多次檢討晚報的未來,也多次仍然決定晚報要勉強支撐下去,做為下午時段的議題領航者,也為報系的上午新聞波段提供紮實的內容。但是,新冠疫情的蔓延,又為紙媒帶來新一波的壓力。我們必須更精確的整理報系的人力和資源,調整我們的步伐和方向。晚報這個平台已經圓滿的完成了任務,我們必須瞻望未來,整頓隊伍,全力迎向數位化的挑戰,同時也繼續讓聯合報成為綜合性報紙最值得信賴,可讀性最高的品牌。

聯合晚報走過的路,留下了鮮明光輝的足跡,我們要為所有曾經以及現在為晚報工作的同仁喝采,你們的努力和貢獻,在台灣新聞史上留下了漂亮的篇章,我以你們為榮!聯合報系的挑戰並未停止,但我們永續經營的目標不變,發揮媒體影響力的信念不變,讓我們繼續攜手,向前邁進!」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