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改革 3類廣告不得設定目標受眾

0
258

記者/吳佳燕

臉書19日宣布改變廣告投放系統,對於有關住房、職缺或貸款這三類美國聯邦法規定不得歧視的廣告進行限制,不允許廣告主設定目標受眾的種族、性別、年齡層、文化傾向以及郵遞區號。

根據聯合新聞網20日指出,這項改變是臉書與近年控告該公司的幾個美國民權團體達成和解的一部分,其中包括美國公民自由聯盟、全美公平住屋聯盟、美國電訊工人聯合會等。臉書在過去遭受民權團體批評,表示有些住房或人事徵聘廣告,設定只給某個族裔看到,這其實就是歧視其他族裔,使得相關民權團體進而對臉書提告。

臉書以往允許廣告主根據個人興趣、行為等鎖定潛在客戶,此項改革很大可能會使臉書利潤受到重創。經濟日報20日報導,臉書營運長桑柏格(Sheryl Sandberg)承認,改革可能使臉書廣告的效率變差,但也表示臉書認為那是很值得承擔的成本。

蘋果日報21日表示,周二的宣布,代表臉書所使用相關軟體將須進行重大改變。臉書也說明,將在今年底前改變廣告投放作法,創造另外的入口來限制廣告主在住房、徵才、信貸等方面可針對特定受眾投放廣告的程度。

據華盛頓郵報19日指出,這有機會對整個科技業造成影響。Google、推特(Twitter)、以及亞馬遜(Amazon)等也提供了可針對目標受眾投放的廣告工具,而領英(LinkedIn)等社群媒體在企業招聘領域則容易產生歧視爭議。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