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媒體當道 王又冉:不單單只是秀自己而已

0
690
王又冉為銘傳大學新聞系學生解答自媒體的利與弊。(圖/嚴沛婕、文/林俐)

記者/林俐

11月8日自由媒體人王又冉在銘傳大學以揭秘自媒體的直播術演講中提到,在媒體自由的風氣下,近年來「自媒體」風氣興起,與一般網路紅人不一樣的是,自媒體多了更多的媒體專業,也能「做自己想做的主題」。

曾任職壹電視6年、IMTV兩年,並擁有12年媒體資歷的王又冉說,自從踏入媒體業被貼了無數的標籤,但在自己經營自媒體後,才開始做自己想要做的事,像是找業者直播、約訪自己感興趣的人,她也常受業界邀進請,進行「跨媒體」直播,例如:女人我最大、生活報橘(vida orange)、TNN滔新聞……等。她表示,自媒體經營的人氣關鍵在於要把專業說(寫)的平易近人,並將自己要「說」的題材融入專業,並結合時事,在通俗易懂的領域當個專家。

提到自媒體的優勢與劣勢,王又冉說,自媒體的互動性高,傳播的速度也快,入門的門檻也低,更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享有全部的主導權,但同行競爭激烈,需自行建立商業模式,了解自己要什麼樣的社群行銷,並取得專業和業配的平衡,她也鼓勵同學們現在就開始累積自己的實力、作品,未來就能贏在入行的跑點。

王又冉也邀請了現任LP Comment創辦人劉侑翁分享入行自媒體的心得,他說,雖然剛開始經營平台時會有經濟上的困難,但除了自己放棄以外,獲得的成就沒有人拿得走,自媒體多的是更大的責任,因為成與敗都在自己,所以讓自己變得更專業是現在最重要的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