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首支VR互動式新聞《海造的風機》開放體驗

0
256
《海造的風機》為臺灣第一支虛擬實境互動式新聞。(圖/擷取自新興科技媒體中心活動頁面)

記者/姜霏

「新興科技媒體中心」與「臺灣大學新聞所」歷時近一年製作,用VR新科技報導能源議題,推出實驗性新聞專題。開放期間為12月7日至12月9日,邀請民眾於華山1914文創園區用VR看新聞。

《海造的風機》為臺灣第一支虛擬實境互動式新聞,戴上VR頭盔,將可以體驗具臨場感的新聞現場,用前所未見的方式觀看新聞,而此作品以臺灣離岸風電能源政策為主題,探討離岸風機設置的效益與影響。

活動中民眾將實際走訪臺灣西海岸離岸風場,感受風的吹拂、大海的遼闊,也能夠潛水至西海岸水下,實際感受海洋生物的處境,近12分鐘的奇幻感受,將更認識複雜的能源議題。特別的是,這次的活動不僅僅是新興科技媒體中心及臺大新研所,同時也邀請到了HTC VIVE共同協辦,HTC VIVE是在市面上市佔率最高的公司。

活動單位也提醒民眾,因入場是免費體驗,為分散人流,並減少排隊等候的時間,建議線上預約時段體驗。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