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普特產品發表會 每個人都可以操作的人工智慧平台

0
682
艾普特執行長王偉羽在介紹Data Driven。(圖/文、王書馨)

記者/王書馨

致力於為企業打造數位行銷方案的艾普特媒體公司在23日舉行產品發表會,由艾普特開發的自主性人工智慧平臺,號稱每個人都可以操作。艾普特執行長王偉羽表示,以前big data只能搜集數據,但如果通過它形成演算法,將製成的模型得到協力廠商數據,就可以形成DSP(需求方平臺)策略,最後又會回歸big data。

活動還邀請了艾普特首席資料科學家林博逸,愛上新鮮執行長張右承,宏盟媒體集團數位暨投資長陳宗斯及中華電信數據分公司行銷處數位廣告總監柯築舲。

對於智慧工具的應用,張右承分享了電商平臺的案例,台灣電商目前遇到的問題是業績停滯甚至衰退,臉書廣告費持續攀升,各電商之間的競爭。所以可以通過大數據抓住潛在臉書客人,再進行潛在再行銷,從而提升品牌知名度,宣傳促銷方案,挖掘潛在客戶。

在這個數位行銷時代,很少有人在看過幾次行銷資訊後就去購買商品,而是選擇去搜尋,看更多人分享的經驗。陳宗斯也表示,消費者接收到的資訊越來愈豐富,每一個資訊來源都會影響消費者的決策,作為廣告主或媒體代理商,跟消費者的溝通也越來越困難。但也有好處,為廣告主或媒體代理商帶來更多訊號和機會,瞭解溝通對象,再通過數據管理與分析,推出更符合消費者的活動,最後優化廣告投放。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