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迴廊創辦人周子安:實境遊戲可以提升人與人之間的感情

0
507
藍色迴廊創辦人周子安。(圖/麥 詩)

記者/麥 詩

資策會15日舉辦虛擬技術互動整合應用分享會,藍色迴廊創辦人周子安應邀出席。藍色迴廊團隊參與了伊藤潤二《超自然委託》VR實境遊戲的製作,獲得了玩家的一致好評。周子安認為,實境遊戲可以提升人與人之間的感情。

在製作遊戲《超自然委託》前,藍色迴廊已成功推出VR城市偵探「水源地爆破事件」等遊戲。他表示,密室逃脫與實境遊戲的不同之處是,獨特的場景與道具沒辦法佈置在室外,而這些都會帶給玩家新鮮感,因此他們想到了把VR加入到實境遊戲中,讓玩家能更有代入感。

藍色迴廊團隊製作伊藤潤二《超自然委託》VR實境遊戲。(圖/麥 詩)

許多企業都會組織員工進行實境遊戲,周子安說,實境遊戲可以讓人與人之間進行溝通,提升彼此的感情與團隊的向心力。因此他們在遊戲中要求玩家必須要分工合作,由隊長操作VR設備,隊員則負責搜集情報協助隊長,彼此在遊戲中資訊交換,互相幫助。

對於未來,周子安希望能通過實境遊戲來提升VR的普及率。他談到,現在在自家擁有VR主機的人很少,因此他們希望採用人手一部的手機作為VR設施,藉由這種低成本的方式盡可能讓大眾都有機會接觸VR。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