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主持人新趨勢 製作人許朝欽:須具備無限熱情

0
350

記者/羅心妤

全世界第五位虛擬網紅,更是台灣第一位虛擬網紅「虎妮」其節目「虎妮好朋友」製作人許朝欽22日出席cheers雜誌主辦的「明日工作論壇」,以自身經驗分享虛擬主持人節目的製作。他說,製作人須具備無限熱情,而虛擬網紅塑造,在特質和趨勢必須個性鮮明及有特色才能長期發展。

對於走在這一個新興市場的前端,許朝欽表示,身為一個虛擬網紅製作人需要有4大特質,第一,對市場要有一定敏銳度。二則是專案執行與管理、第三:追求創意與挑戰,第四也是最重要的:需要保有無限的熱情,才能繼續走下去。

虛擬網紅在全球已有超過5000位,虎妮在2017年7月上線,至今facebook已有1.3萬的追蹤、youtube有1.7萬的訂閱,Twitter也有1萬的追隨人數。平均每週2隻以上影片更新,累積超過160隻影片,更有一半粉絲來自日本。

許朝欽也提到,虛擬網紅是一個技術的革新,虛擬往紅人數雖爆炸成長,但流量卻持平,甚至停滯,因此虛擬網紅需有鮮明的特質、個性,也繼承二次元角色的討喜造型,與網友即時互動、對答,切此達到雙向互動,不只是活在螢幕世界。另外,對於如何拓展臺灣客群,許朝欽則表示,臺灣還在剛起步、摸索的階段,但虎尼本身的影響力是非常有價值的,往後也會繼續努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