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皮推「Shopee LIVE」直播 成首個「新媒體平臺」電商

0
783
蝦皮推「Shopee LIVE」直播。(圖片由蝦皮提供)

記者/麥 詩

據統計蝦皮購物2018年用戶每週總停留時間超過2億分鐘,用戶黏著度極高。因應電商發展為新影音管道的優勢,鎖定客戶群,蝦皮購物推出「Shopee LIVE」直播,成為台灣首個「新媒體平臺」電商。

「Shopee LIVE」直播2月中試營運上市,結合娛樂、內容、名人三大元素,打造出一系列直播節目,如「蝦皮福利社」、「蝦皮大來賓」、「蝦皮占星社」、「賣家直播」等,已協助品牌賣家平均每小時訂單達4倍增長。蝦皮購物策略暨數據分析總監梁日威說,Shopee LIVE將會持續提升用戶黏著度,增加跨區域合作,希望打造最具競爭力的購物環境。

此外,據蝦皮購物統計,站上部分品類的關鍵字在蝦皮的搜尋量已超過搜尋媒體,其中「衛生紙」的搜尋量高於一般媒體3倍,「唇膏」更有7倍之高,顯示了消費行為改變,電商很可能成為優先搜尋商品資訊入口。梁日威表示,蝦皮購物發展新媒體平臺成為消費者與品牌第一個「接觸點」,也意味著將從搜尋開始主導整個購物歷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