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筆記思考術主題商品展」分享做筆記秘訣

0
356
KOKUYO Campus理科筆記本。(圖、文/誠品提供)

記者/陳名萱

全台誠品書店及誠品網路書店於3月份推出「筆記思考術主題商品展」,並週週推出「筆記工作坊」,分享給更多人做筆記的秘訣。

在日本已售出1億本以上的KOKUYO Campus筆記本,可堆疊成100座富士山,3日起誠品書店邀請KOKUYO品牌代表荒木善明、吉村友希於敦南店、台大店、台中園道店與信義店各店文具館舉行Campus筆記本工作坊,分享造就90%日本人都愛用的百年筆記本傳奇故事。

日本百年文具品牌KOKUYO設計了文科和理科專用筆記本,文科筆記本以最通用的橫線加上等間隔的圓點,方便對齊和劃線,不用擔心字會愈寫愈歪;理科筆記本則可畫圖表、曲線、座標等,透過不同的點線的設計,大幅提升筆記效率。

除了展出日本文具品牌KOKUYO的筆記本外,也可從相關書籍中參考做筆記的秘訣,並選用特殊筆記本。在「麥肯錫筆記術」一書中提及選用方格筆記本,利用「黃金三分割筆記法」訓練思考,有效整理出有條理的想法;學生族群則最適合以上課、閱讀筆記格式為主的「康乃爾筆記術」找出關鍵字方便整理;而「子彈筆記術」則是適用於生活庶務管理,搭配符號管理時間。

誠品實體書店也實行「月讀一冊」運動回饋誠品人每月一書77折優惠,鼓勵每月持續閱讀。挑筆記本的同時,可以挑選一本最適合的筆記術書籍,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