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電競主播條件 瑞比:熱情很重要

0
425
銘傳大學29日邀請電競主播瑞比前來分享自身工作經驗。(圖/余品潔)

記者/余品潔

銘傳大學3月29日邀請電競主播瑞比前來分享自身工作經驗,提到當電競主播必須具備的條件,她說,熱情很重要,沒有熱情就不會把一件事做得好。

除了熱情外,她也列了幾項其他條件,首先,轉換呼吸方式,使用腹式呼吸可以減少講話時的負擔,聲音也較具穿透力,再來,要調整說話的語調,語調的使用對於帶動遊戲情緒非常的重要,很多收看轉播的觀眾只是用聽的,而不是邊看邊聽,當要吸引觀眾注意時,就要把語調調高,最後,練習把字說清楚,說話時要發全音。

原先就讀歷史系的她,因為喜歡說話,而選擇雙主修觀光,之後進入飯店實習一年,這些經驗讓她學到不少說話以及應對的技巧,喜歡玩英雄聯盟的她決定將興趣與專長結合,在一次的徵選中,瑞比從800多人中脫穎而出,通過電競主播徵選,進入公司接受培訓。

培訓剛開始無法馬上轉播電競賽事,只能回放世界大賽做錄音訓練,過程中大概有半年的時間是沒有收入的,半年後才能正式做實際轉播訓練,她說到,自己的進步幅度很小,剛開始播英雄聯盟時挫折感很大,尤其是在LMS第一次上電競館主播台的經驗,一播完忍不住情緒,直接在捷運上哭出來,「我當下就覺得完蛋了,(觀看的)幾萬人可能恨透我了。」。

瑞比提到,在轉播的過程中,有一段時間她是不開心的,剛好傳說對決有主播的缺額,她因而轉換跑道,比起英雄聯盟,傳說對決的遊戲時常較短,節奏也較快,快到前五分鐘就要知道自己該幹嘛,慢慢地她發現轉播傳說對決比較適合自己,也找回轉播電競賽事的喜樂。

會後詢問瑞比,遭遇這麼多挫折是否曾想放棄過?對此她表示,會有想放棄的念頭,但不會去執行,因為想讓曾經數落自己的人信服,翻轉他們印象,抱持著這樣的想法,就會一直堅持下去。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