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冊:公教人員愛買二手書 愛看漫畫/輕小說

0
330
全國公教員工網路購書優惠方案可由TAAZE讀冊網頁點選登入認證,認證成功可享購書優惠。(圖擷取自TAAZE讀冊生活網頁)

記者/王怡婷

TAAZE讀冊生活網路書店今年持續以優惠案鼓勵公教人員買書,調查也發現公教人員購買二手書的比例高於新書,其中最受公教人員喜愛的書籍類型為漫畫/輕小說。

全國公教員工網路購書優惠方案的適用對象為全國各級機構公私立學校及公營事業機構員工(含約僱人員及駐衛警)、退休人員及上述人員之眷屬。單純統計公教人員會員男女比為39%:61%,女性購書的積極度高於男性。若以身份別來看,公務人員佔50%佔為多數,依序是教育人員36%、公營事業人員6%、眷屬7%、退休人員1%。

TAAZE也表示,近來環保概念高漲,較省錢、環保的二手書,頗受公教人員青睞,公教人員購買新書和二手書的比例:新書佔 41.7%、二手書佔比 58.3%。而紙本書地位仍持續,紙本書和電子書比例:紙本書佔比 98.6%、電子書佔比 1.4%。

依身份別不同,看書的興趣亦有區隔。教育人員較關心少兒親子類、公營事業人員看重商業類、退休公教人員則是哲學宗教類書籍、公務人員首選的書籍類型為漫畫/輕小說。其中,漫畫/輕小說和心理勵志類書籍,都在公務、教育、公營事業、眷屬、退休人員五種身份最常買的書籍前五名之內。

統計公教人員去年年度購書排行榜前五名,以《房思琪的初戀樂園》最暢銷,依序是《情緒勒索》、《做工的人》、《被討厭的勇氣》、《刻意練習》。公教人員最愛看的書籍排行榜,也與TAAZE讀冊生活的整體年度排行榜相同。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