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癡有救了! Google地圖「AR步行導航」開放測試

0
345
螢幕上會出現醒目的箭頭。(翻攝自自由時報)

記者/游偉志

路癡再也不怕迷路了!Google最近開放使用Google地圖的「AR步行導航」功能,用戶會在手機畫面上看到明顯且立體的箭頭,指引著民眾的方向。

根據聯合報報導,Google曾在2018年預告過將推出「AR步行導航」功能,而現在只要是有支援ARCore的安卓手機和有著ARKit的蘋果裝置,都可以開始使用「Live View」功能beta版。用戶只要點選Google地圖,並在步行導航時選擇Live View,而後將手機的相機對著周圍的景物掃描並定位好以後,便可以享受這項AR導航功能。

導航過程中,螢幕下面依然會有著傳統的地圖導航,上半部分則是會用AR顯示路名、距離和方位與相機拍攝到的景象結合,讓用戶能清晰的看見自己該走向何方。當走到叉路口時,App也會以語音和震動的方式提醒用戶,而若是用戶手持手機一直移動時,Google也會跳出警語,希望用戶注意周遭的狀況。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