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式練球方式 南山教頭許時清:增加效率

0
480
 南山高中教練許時清談述如何使用新媒體,提升球隊競爭力。(圖/溫振甫、文/范祐嘉)

記者/范祐嘉、溫振甫

大多數人對台灣學生籃球的基本印象就是不停地訓練,不斷地操球員,將他們的體能練到極限,然而,隨著網路時代的來臨,便可以藉由網上的資訊,了解國外更好的練習方式,並提升國內籃球的競爭力。

南山高中籃球隊的總教練許時清表示,在網路不發達的時候接收到的訊息是不足的,只能透過一些講習會,或是以前球員時期的教練怎麼帶你,就如法炮製,而他覺得現在不同以往的是,很多資訊都可以透過網路平台搜尋到不同的訓練方式,甚至也有許多的付費網站,可以得到一般網站不會有的知識與訓練方式。

許時清同時也是球隊的影片分析師,會將過去比賽的影片,透過剪輯過濾出重點,他表示,賽前會讓自己的球員知道要加強什麼,而過去大多數球員接受度不高,會覺得口說無憑,但透過影片紀錄,球員就可以了解自己哪裡需要改正, 或是球員哪裡做得很好,也可以鼓勵他們保持下去。

而提到自己的訓練方式,許時清也說,如果要讓球員更了解在球場上的走位,光畫戰術版是不夠的,必須搭配影片畫面,身歷其境,這樣就能提高球員的理解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