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翻轉老化!施振榮親測展現成果

0
198

記者/陳彥儒

隨著台灣高齡化社會來臨,國內三大電玩遊戲軟體業者—鈊象電子、宇峻奧汀、彩得線上與陽明大學、智榮基金會,於9日在台北市數位產業園區舉辦媒體記者會,共同宣佈將攜手投入「遊戲防老」計畫的創新研究,目標是要藉由「遊戲翻轉老化」,協助長者多多動腦,透過活化腦部來翻轉老化與預防失智。

為了這項「遊戲防老」醫學領域的創新研究,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甚至親自成為實驗對象。日前他親赴陽明大學接受醫療團隊的測試,透過他在遊戲軟體中的實測反應,來進一步瞭解腦部在遊戲過程中的各項數據,在現場也與廠商準備的防老遊戲機台前賣力熱舞,展現進步成果。

施振榮親自實測防老跳舞遊戲 (陳彥儒/攝)

負責主持這項計畫的陽明大學高齡與健康研究中心主任陳亮恭表示,根據施先生測試出來的數據來評估他的認知功能,他的記憶能力表現中上,反應處理速度表現良好,尤其在迷宮遊戲時,一般人會重覆錯誤,但施先生有策略性地尋找出路,走過的路幾乎都沒重覆走,表現比很多年輕人還要好。

對於顯著提升的數據成果,施振榮表示他在退休後,每天只要一醒來就在動腦,一直在思考如何創新,所以即使在中風後,還是靠自我的毅力活化腦部,而從檢查結果看來,這個策略十分有效。

他期望以自身的經歷為例,鼓勵更多的銀髮長者多動腦,相信對翻轉老化、預防失智定能有所助益,日後定能對全人類做出更多具體貢獻,同時也希望未來遊戲軟體業者能持續推出具有特色且有醫學根據的遊戲軟體,在台灣市場推出後並進一步打到國際市場。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