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推智慧音箱 收聽警廣無障礙

0
291
遠傳21日推出搭載台式中文語音助理「愛講」的《遠傳問問智慧音箱》。(圖/翻攝遠傳宣傳影片、文/蕭咏詩)

記者/蕭咏詩

隨著人工智慧語音助理在智慧家庭的需求成長,遠傳21日推出搭載台式中文語音助理「愛講」的《遠傳問問智慧音箱》,警察廣播電臺成為全國首個可以用智慧音箱收聽的電台。

警廣去年9月與遠傳展開智慧音箱的合作,今年3月遠傳成功研發出此國內首創的智慧音箱,目的在於結合各界資源,提供資訊快速查詢、生活幫手、娛樂教育、新聞廣播和智慧家庭五大應用服務。

由於地形和建築物造成的屏敝效應會影響廣播的收聽品質,但是在錄音間製作節目時直接以智慧音箱收聽,便可以免除聲波受阻礙物的影響,獲得良好的收聽體驗。

遠傳電信個人用戶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尹德洋表示,智慧音箱以貼心關懷為服務的出發點,透過台灣在地化語言更貼近台灣民眾生活,希望成為消費者居家生活的好幫手。《遠傳問問智慧音箱》除功能多元豐富,其極簡設計更獲得了2017年德國紅點設計大獎。

根據國際研調機構Canalys預估,2018年智慧音箱出貨量可望突破5,600萬台,且CTA(Consumer Technology Association)預測,智慧音箱仍有一至二年的爆發成長。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