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與日本軟銀 合作行動支付應用

0
447
TBCASoft創辦人吳陵(左)和遠傳電信代表王得泰(右) (遠傳提供)

記者/金宸瑋

遠傳電信代表台灣電信業參與2018世界行動通訊大會,同在遠傳在大會上呈現與日本軟銀合作行動支付應用,未來雙方用戶即可透過合作平台擁有便利的支付體驗。

遠傳表示,未來透過此平台,日本旅客來台、以及台灣旅客前往日本旅遊,都可以透過雙方業者的平台跨國交易,日後遠傳旗下行動支付friDay錢包的用戶就可以直接在日本消費。

行動支付為一種區塊鏈技術的應用,除此之外,在金融、醫療、零售、製造等領域,都被視為未來產業轉型的重要科技,遠傳透露,Gartner2017年和2018年十大科技發展趨勢連續兩年都點名了區塊鏈;市場調查機構IDC去年底針對臺灣發布的2018ICT市場10大科技趨勢預測,區塊鏈也同樣進榜,可見區塊鏈將會是近年的重要關鍵技術趨勢。

為掌握區塊鏈技術,遠傳於2017年9月與日本電信業者Softbank、美國電信業者Sprint、區塊鏈技術新創團隊TCBASoft,共同成立「CBSG國際電信區塊鏈技術聯盟(The Carrier Blockchain Study Group)」,成為CBSG創始成員之一,透過此平台進行技術交流與商業模式的開發。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