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手養成經驗談 歐文:電競可以當飯吃的

0
400
閃電狼品牌經理歐文19日受邀到銘傳大學演講

記者/余品潔

閃電狼品牌經理歐文19日受邀到銘傳大學演講,電競產業在年輕世代掀起潮流,但仍有不少人質疑電競能否當飯吃,對此,歐文表示,韓國電競選手Faker年薪達30億韓元,約台幣一億三千萬元。

他提到,想要成為一位電競從業人員是有一套程序的,首先要在眾多玩家中脫穎而出,成為高端玩家,等待被電競團隊挖掘後,然後進入公司當練習生,練習生的活作息規律,住在電競公司集中管理,早上10點打卡上班,中午12點休息到下午1點半,緊接著上工繼續練習遊戲,表訂晚上八點下班,但一般而言則是到晚上十點,時逢大賽期間,練習時間更是延後至凌晨1、2點。

熬過練習生時期,變成儲備選手,此階段還是沒有上場機會,只能打些練習賽,得到佳績才可進階為正式選手。歐文表示,正式選手不代表就是先發選手,必須等待戰隊上出現遊戲空位,並在賽事中表現優良才有機會成為先發選手,這個過程是選手職涯上最漫長的路。

閃電狼品牌經理歐文19日受邀到銘傳大學演講

人格特質因素也是進入電競行業很重要的一環,歐文表示,熱情、努力、天份及心理素質缺一不可,當打遊戲這件事情變成壓力,是有目標必須達成的時候,能不能適當調整心理狀態面對壓力很重要,必須擁有澆不熄的熱情,且付出一萬分的努力。

當面臨遊戲過氣時,歐文表示,不少選手會選擇同類型的遊戲做轉換,也能考慮做教練或遊戲後勤人員,曾經身為選手的經歷,讓他們更了解線上選手需要什麼幫助。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