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客開始以商業化經營

0
245
為了讓同學更了解行銷技巧,PIXNET 的創辦人劉昊恩22日在中國文化大學進行「Flip Blog:歷久不衰的社群行銷秘密」演講。(圖/痞客邦提供)

記者/劉曉鋒

PIXNET 創辦人劉昊恩22日在文化大學進行「Flip Blog:歷久不衰的社群行銷秘密」演講,他說到現今網路內容形式變遷,不同需求情境有不同的適切形式,每個社群都有自己適配的內容形式與目的。

劉昊恩表示,新型社交崛起部落格流量不減反增。是因為部落客開始以商業化經營,人人都是部落客轉變成經營重點部落客,寫部落格的重點不再是給好友觀看,社群平台也變成媒體平台。過去的部落格以寫文抒發心情,以文會友,現在的部落格提供專業知識深度經驗分享。從日記的紀錄方式變成像是自己在經營粉專。

另外大數據運算普及,根據使用者的閱讀紀錄和習慣,從網路茫茫海中找出並推薦適合你的閱讀內容。透過專家與機器學習的方法,建立瀏覽行為與意圖之間的關聯性。利用機器學習歸納意圖與內容之間的關聯,訓練內容推薦模型,找出不同搜尋情境下,真正能滿足使用者當下需求的文章。他分享到PIXNET 舉辦2020年菜社群共創,募集100道年菜,藉由數據與題材搜索大字,例如年菜,年菜推薦等等,皆攻下google 搜索第一,創造百萬銷售。

最後他說到部落客不僅僅是我們的客戶,更是我們的夥伴,而PIXNET一直不變的是「持續打造促進內容創作永續發展的生態圈」,歡迎同學加入創作的行列。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