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手科技創辦人吳季剛:人機介面是人與機器溝通的方式

0
510
酷手科技創辦人吳季剛。(圖/麥 詩)

記者/麥 詩

CoolSo酷手科技創辦人吳季剛15日應邀出席虛擬技術互動整合應用分享會,分享自己對於人機介面虛擬化技術應用的看法。他認為,人機介面是人與機器溝通的方式。

虛擬技術的應用為人們增添了許多新形態的感知體驗,吳季剛以大家非常熟悉的「鋼鐵人」為例,通過鋼鐵人在戰甲中與Friday隔空對話的畫面,向大家介紹視覺與聲控的人機介面。現場氣氛瞬間被點燃,不少觀眾感歎「原來人機介面早已出現在我們曾看過的電影中」,豐富了大家對人機介面的認識。吳季剛進一步表示,他認為人機介面應是人與機器溝通的方式,而不僅限於使用視覺或聲控的介面。

吳季剛以「鋼鐵人」的戰甲為例介紹人機界面。(圖片截取自電影《鋼鐵人3》)

此外,吳季剛還介紹了多種人機介面。最早的人機介面是學生都使用過的「答題卡」,最多人使用的則是滑鼠與鍵盤,觸控螢幕則為最新潮介面。但他表示,最適合的不一定是最新的。他解釋道,「比如用觸控螢幕打文字既很累也不快速,用鍵盤則會方便快速很多。」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