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漫獎活動開幕記者會 文化部和台視共同合作

0
351
第九屆金漫獎入圍者與文化部丁次長合影。(圖/文化部提供、文/林柏任)

記者/林柏任

由文化部主辦,台視承辦的「2018金漫獎暨國際交流活動」,10月1日在台北松菸文創召開記者會,台視主播陳家頤擔任此次記者會主持人。文化部次長丁曉菁表示,去年就已邀請國外漫畫界人士,今年則是首度和日本海外漫畫界合作,因此今年得獎的漫畫家們,可在文化部合作的框架之下組成國家隊到日本參展。

丁曉菁說,這努力搭建出的舞台希望給予充滿能量的創作者和漫畫出版界,有個可以在國際發光發熱的立足點,也促進漫畫的國際化。

現場也邀請到入圍作品的原班人馬,分別是在漫畫作品當中結合VR、AR技術的《用九柑仔店》,和使用漫畫家AKRU漫畫為文本,改編電影《北城百畫帖》影片,採用文化部數位模型庫還原1930年代臺灣場景,呈現出穿透時代的故事力。此外今年還有企劃的「漫畫主題曲」,第6屆金漫獎漫畫新人獎的搖滾貓漫畫《無名歌》作品中的主題曲「Demo#1」,特別邀請金曲獎入圍作曲人陳瑋儒跨刀創作,也會在頒獎典禮時播出。

金漫獎頒獎典禮於10月2日台北松菸文創14樓舉行,台視也會獨家授權轉播典禮過程,當中榮獲第29屆金曲獎最佳樂團獎的董事長樂團將首次公開演唱特別為漫畫創作的新歌「青春親像一支筆」尤為賣點,無法到場卻喜愛漫畫的民眾不用擔心,台灣電視台於17日22點首播,台視綜合台也會在20日8點重播,帶給觀眾頒獎典禮的完整畫面,大飽眼福。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