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石堂城中店將熄燈 讀者:這裡記錄了青春時光

0
625
34年來佇立於北市重慶南路書街的金石堂城中店,將於24日熄燈。(圖、文/陳名萱)

記者/陳名萱

位於台北市重慶南路書街屹立三十餘年的金石堂城中店,將於24日熄燈,對此讀者們皆感到惋惜,而書店也舉辦「回頭書6本500元」的活動,吸引眾多讀者前來與城中店告別。

讀者陳小姐表示,這是她首次來城中店,發現金石堂的選書較符合大眾,與誠品書店多樣化的進口書販售有很大的差別。此外,她語帶感慨地說:「現今年輕人多習慣在網路上閱讀電子書,但能夠翻閱並觸摸到實體書本是件感動的事。」

逛書店並蒐藏書本在讀者鄭先生的生活當中,佔據著相當重要的部份,他透露,城中店不論在空間動線規劃或書本的數量皆能滿足需求,且古色古香的建築也替他留住了青春歲月。

而帶著兩位小孩前來逛書店的鄭小姐則表示,城中店有不少童書可供選購,藉由帶著孩子來書店,除了能從小培養閱讀的習慣外,利用書店能翻閱、挑選書本的優勢,作為替孩子們選書的依據。從小就喜歡逛書店的她,對於書店日漸式微與閱讀習慣的改變,更直言,傳統書店有繼續存在的必要。即使網路書店相對便利且偶有折扣活動,但在逛實體書店時,能透過店員所陳列的書籍,去關注到平常較少留意的書籍與議題,替自己增添不少知識。

見證過重慶南路書街繁華樣貌的金石堂城中店,將在營業6月23日上午10點起,至6月24日晚上10點推出36小時不打烊服務,並於營業的最後一日,邀請讀著們於牆面上留言,更歡迎與喜愛作家的親簽咖啡杯拍照留念,一起向這家百年洋樓書店道別。

城中店內陳列不少作家的簽名咖啡杯,吸引讀者們合照留念。(圖、文/陳名萱)
店內放置留言本,供讀者寫下他們對於城中店的想念與感謝。(圖、文/陳名萱)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