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音獎入圍名單公佈 望轉型走向國際

0
362
金音獎入圍名單公布,右起為陳世川、阿強、文化部部長鄭麗君、陳珊妮、鄭宜農、王若琳。(圖片來自自由時報/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麥 詩

第九屆金音獎19日公佈入圍名單,並宣佈從今年開始逐步轉型,將邀請更多一線音樂人擔任評委,讓金音獎走向國際, 展現台灣原創音樂精神。

據央廣報導,金音獎的多項變革,包括摒除過去被詬病許多非第一線音樂界人士擔任評審的現象,首次請到創作人陳珊妮擔任評審團主席並組成評審團隊,評審成員也納入國際音樂人士,希望讓最能代表最符合當代音樂趨勢的作品被看見。

自由時報報導指出,陳珊妮透露,第一次接下評審團主席,她想做的就是拉近優秀的獨立樂團、音樂人與大眾及主流媒體的距離,金音獎也將進入3年轉型期,評審團更年輕、多元,希望能讓金音獎和金曲獎做出更大的區隔。

本屆金音創作獎入圍名單中,嘻哈歌手呂士軒入圍最多共5項,最佳專輯、最佳創作歌手、最佳嘻哈專輯、最佳新人、最佳嘻哈單曲。電音歌手邱比則入圍4項與茄子蛋並列第二,而LEO37+SOSS、夜貓組、林瑪黛、告五人、落日飛車也分別入圍3項。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