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音獎入圍揭曉 嘻哈歌手大支奪評審團大獎

0
192
第八屆金音獎入圍公布記者會,邀請知名樂團旺福、皇后皮箱及嘻哈歌手李英宏前來助陣。(圖、文/郭雅茵)

記者/郭雅茵

第八屆金音創作獎26日公布入圍名單,嘻哈歌手大支(曾冠榕)獲得評審團大獎的肯定,評審團主席李欣芸指出,「中國有嘻哈」節目爆紅,對岸的饒舌音樂獲得許多關注,而台灣本土也有默默耕耘多年的傑出歌手,希望透過金音獎鼓勵這些人和作品,讓大家也能注意到台灣本土的創作。

李欣芸也提到,本屆電音作品令人驚豔,嘻哈新人輩出也是今年的驚喜,而每年最佳新人獎總是讓評審團爭執且糾纏最久的獎項,因創作者眾多,評審們都有各自的擁護對象。

金音獎頒獎典禮將10月28日晚間7點於台北台大綜合體育館盛大舉行,26日由文化部影視局長徐宜君帶領揭曉入圍名單,並邀請樂團旺福、皇后皮箱,及以《台北直直撞》拿下第七屆最佳嘻哈單曲獎的李英宏擔任揭獎嘉賓。本屆金音獎收件高達2000件,比上屆增加逾400件,經評審後有112件入圍角逐19個獎項,競爭相當激烈。

獲得傑出貢獻獎的郭宗韶為已故的知名貝斯大師,評審團表示他對華語流行音樂的貢獻已超過40年,持續到近代都能發現他低調的身影及展現在音樂上的超凡技藝,提攜的學生更遍布流行樂壇,感謝他對音樂充滿熱情且不遺餘力的奉獻。而拿下評審團獎的大支,本次得獎專輯《硬》跳脫時下饒舌音樂既定範疇,以自身經歷省思群體事件與生命百態,深具語言的時代性與音樂說服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