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女配角丁寧新書分享 不要完美只要完整

0
445
丁寧在新書分享會上暢談自己的經歷和改變。(圖/曾馨旻攝)

記者/曾馨旻

榮獲金馬最佳女配角的丁寧,將自己的人生經歷和改變以紙本形式和大眾分享,出版《我不要完美,只要完整-成為自己的七堂課》新書,表達她不再為了別人眼光而捨棄尊重自己的理念。

丁寧新書《我不要完美,只要完整-成為自己的七堂課》,表達不再畏懼他人眼光,勇敢面對自己。 (圖/曾馨旻攝)

丁寧13日在高雄舉辦新書分享會,和現場讀者講述了她的新書內容,以及對人生的想法。她認為成為自己是件困難的事,從日常生活中小細節就能看出和自己的關係,大家往往會因為要迎合他人而選擇遷就自己。她驚訝的說:「我花了35年在討好別人!」所以建議應該花時間釐清和感受自己要甚麼。

她舉出在演藝圈的親身經歷,因為希望劇組和身邊的人喜歡自己,丁寧花了很多注意在他人眼光上,到場就應該先買個咖啡飲料請工作人員等等。後來她意識到,將戲演好不應該是將思維擺在這些事,就是做好演員該做的,專注在角色上,不要在乎他人如何看待自己。

同時她也分享到自己開始練瑜珈後的轉變。她說:「感受到身體和心跟著自己一起慢慢進化改變」。當事情煩心時她會選擇靜坐,不用大腦思考,而是用全身去感受,也發現每次的結果都和她最初要做的決定不同。現場她也和讀者互動,教導讀者三個呼吸法,帶著讀者一起冥想,放鬆身心。

丁寧現場教學瑜珈的呼吸法,以及帶著讀一起冥想。 (圖/曾馨旻攝)
現場讀者和丁寧一起練習呼吸法,感受身心放鬆。 (圖/曾馨旻攝)

丁寧表示,要學習杜絕集體意識,當大家都在說好與不好時,應該先回到自己思考適不適合自己,思維最容易被集體意識控制,如何在集體意識當中活出自我才是一門課題。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