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最佳新導黃信堯 力挺新學員樂當臨演

0
133
金馬獎最佳新導演黃信堯與公視新創電影,國家電影中心和金馬電影學院等3方合作推出《4X相識》系列四部劇情短片。 圖/公視提供 文/陳樂珊

記者/陳樂珊

公視新創電影、國家電影中心和金馬電影學院合作推出《4X相識》系列四部劇情短片,去年以《大佛普拉斯》奪下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的黃信堯跨刀演出兩部作品。黃信堯表示,金馬電影學院結業後,學員最需要的就是「操兵」。

據公共電視新聞稿指出,《4X相識》系列四部劇情短分別為林亞佑執導的《隨片登台》,陳定寧執導的《燒肉粽2019》,馬來西亞籍導演梁秀紅執導的《前世情人的情人》和林世菁執導的紀錄片《阿嬤的秘密》。黃信堯表示,為了力挺金馬電影學院學員樂當臨演,至今連劇情都不過問,全部交給導演,更期待作品的完成。

黃信堯表示,希望延續去年《時光台灣》紀錄短片運用老電影素材做全新創作的概念,他建議找金馬電影學院合作,其中包括了豐富監製經驗的廖慶松,還有學員擔任導演,人才、資金、放映平台都有,媒合三方是很棒的機會。

《4X相識》系列劇情短片將於11月8日週五晚間七點在in98豪華數位影城做金馬影展世界首映,11月14日下午二點半於台北信義威秀影城放映。售票訊息請見官網https://bit.ly/32AZQEs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