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獲獎名單出爐 最佳男主角爆冷

0
187

記者/包陳可

第54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於11月25日在臺北市國父紀念館舉行。電影《大佛普拉斯》抱走5項大獎,《血觀音》斬獲最佳劇情片、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三項重要的大獎,大陸導演文晏憑藉敏感題材電影《嘉年華》榮膺最佳導演獎,香港演員惠英紅獲最佳女主角獎,而最佳男主角獎由大陸演員涂們獲得,首次入圍就問鼎影帝,功力雄厚讓人吃驚。

涂們在電影《老獸》中飾演「老楊」一角,將一位風光不再但還作困獸之鬥的老人的形象與內心表演的淋漓盡致,在得獎感言中,涂們謙虛地表示,和他一起被提名的藝術家獲得提名是憑藉才華和實力,而他獲最佳男主角獎靠的是運氣,他也真誠地感謝《老獸》導演周子陽及劇組的所有成員。

惠英紅繼今年在金像獎憑藉《幸運是我》奪得最佳女主角之後,這次憑藉電影《血觀音》斬獲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在領獎時,影後惠英紅淚撒金馬舞臺,哽咽著自述:「十幾年前我坐在下面,看到所有優秀的電影人坐在這裏,當天很早頒女配角,我沒拿到,我就想是我做的不好,我希望有一天可以站在這裏拿最佳女主角。09年我拿了女配角,我告訴自己,我要發揮更好,每個角色都要讓你們驚喜。」並激動地表示自己還會再來。

值得一提的是,14歲的文淇憑藉《血觀音》和《嘉年華》同時入圍第54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和最佳女主角,並憑藉《血觀音》一舉拿下了最佳女配角,成為了金馬獎史上年紀最小的最佳女配角獎的獲得者。其他獲獎者名單詳見表格。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