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傳院USR食農教育 將印尼文化及媒體知識帶進雙溪國小

0
290

記者/呂若熙

在這炎炎夏日,銘傳大學傳播學院的學生們透過USR食農教育,邀請印尼新住民媽媽曾萍華5月11日前往雙溪國小,和小農夫社的小朋友一起學習製作印尼傳統點心「香蘭果凍」,以及學習印尼的招呼語。在課堂的最後,傳播學院的學生們教導小朋友如何正確的使用網路以及媒體相關知識。

課堂開始時印尼媽媽熱情的用母語向大家打招呼,教小朋友印尼語的「你好」和「謝謝」,馬上讓氣氛熱絡了不少,接著開始介紹製作果凍的食材及方法,在製作果凍的過程中,小朋友好奇「果凍為什麼會分層?」印尼媽媽認真的解釋「因為加入了椰漿,油水分離的關係會有部分浮在上面」,讓小朋友學到了一課。在攪拌原料的過程中,香蘭葉的味道陣陣飄出,小朋友再次感受到自己種植過的香蘭葉香氣,也增添果凍中的風味。

另外,小朋友們也喝著印尼媽媽帶來的印尼奶茶,並熱情的參與活動、協助製作,不但讓小朋友增加對異國文化的認知及辛香料的使用,也改變了對新住民的刻板印象。

活動的尾聲,傳播學院的學生們透過狀況劇的演出,讓雙溪國小的小朋友了解如何辨識假消息,以及預防網路霸凌和侵犯他人的著作權,藉由這種方式貼近小朋友生活,讓他們可以感同身受、加深印象,成為幫助他人的媒體小尖兵。

這次活動不但拉近了小朋友與新住民的距離,了解印尼文化,也學習到了網路媒體的相關知識,發揮傳院所能,落實了大學社會責任。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